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要闻 >正文

中共渭滨区委组织部祝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新年快乐

时间:2022-12-31    来源:     点击数:

“白发催年老,青阳逼岁除。”值此2023年元旦来临之际,区委组织部向奋战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人才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所有关心和支持渭滨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顺应时代的发展、贯彻上级的决策,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这一年,我们凝心铸魂抓提升,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党代会暨市“两会”精神示范培训班,推动理论培训走深走实。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通过区委常委(扩大)会、专家宣讲、专题研讨、配发学习读本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年,我们闻令而动战疫情,实施党组织、党员和公职人员“双报到”,整合社区干部、机关干部、党员志愿者力量,成立临时党支部,发布倡议书、“动员令”,全区数千名在职党员和公职人员下沉社区志愿服务,在交通卡口和隔离酒店24小时值班值守,筑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铜墙铁壁”。这一年,我们大抓基层强组织,统筹加强各领域党的建设,通过举办乡村振兴干部培训、擂台赛,开展“四美”红旗村党组织、“四型”社区创建、村企四联共建等,成立了全市首家“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党支部,“红色商圈”获评省级“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 “四五六七”共治、“五社联动”加强基层治理、“321”法推进互联网楼宇党建创新做法入选第六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党建品牌进一步擦亮。这一年,我们选优配强带队伍。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党务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等各类班次。业务技能培训两千余人次,倾力服务专家人才。坚持重公论、重品行、重实绩、重长远的新时代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在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注重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坚持制度治党,制定《渭滨区推荐提名领导干部工作规范》,拓展用人视野、规范干部提名,发现储备了一批后备干部。这一年,我们专项行动转作风。认真对标省委“六项要求”、市委“十个坚持、十个反对”标尺,坚持“三个贯穿始终”,以“三转三提”、“六破六立”两个实践活动开局,4个专项整治推进,警示教育活动有效提升,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

昂首阔步新征程,接续奋进再出发。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加快渭滨西部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关键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对标“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奋楫争先的拼搏姿态,实干苦干快干、加油干一起干,为谱写新时代渭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组织力量!

最后,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渭滨区委组织部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