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要闻 >正文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鹏督导经二路街道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工作

时间:2022-08-20    来源:     点击数:

819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鹏前往经二路街道新民路、新宝路等社区、炎帝园等单位督导创文及疫情防控工作,对重点点位逐一走访查看,对标对表逐一查找问题,现场研究整改措施,确保存在问题立说立改,整改效果高标见效。

针对一些沿街商户出店经营、门店标牌污损、部分车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未在指定区域停放等问题,立即联系所有权管理单位,现场明晰街道、社区、所有人三方责任,明确整改标准时限要求,做到立说立改,限期整改。在新宝路社区宝隆御邸、新宝路二号院等小区,现场查看小区门岗疫情防控验码核查、外地来宝人员登记措施落实情况,询问居家隔离人员隔离措施落实情况。逐一查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精神文明创建宣传栏设置。针对一些老旧小区存在的飞线取电、土质裸露、垃圾桶未加盖、衣物户外晾晒等问题,立即联系物业公司负责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政策和相关要求,提供整改提升思路,现场研究整改措施。

李鹏指出,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和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宝鸡形象、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一要持续绷紧思想认识弦。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体实现大的提升,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有力,但仍须高度重视,丝毫不能松懈,严格落实各方责任,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二要细化标准要求。细节决定成败,在推进整体工作的同时,必须更加注重细节问题的整改,以更细心的态度、更精细的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牢靠、文明城市创建成效提升。三要凝聚各方合力。必须用好街道大党委、社区联席会等机制,动员协调驻地单位、包抓单位、下沉干部、志愿者等各方力量,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以“主人翁”精神抓实各项工作,实现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措施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保证达到预期效果。

为了抓实文明城市整治提升效果和疫情防控工作,区委组织部深化“区级领导包抓网格、科级领导包抓社区、组室负责人包抓重点小区路段”的工作机制,全面动员,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制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提升常态长效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部机关包抓经二路街道和龙山路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工作,印发督导安排表,明晰督导检查点位,落实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责任人工作责任,坚持创文、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日常工作稳推进,每天轮番督导整改,对标建账轮动销号,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干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