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要闻 >正文

专班聚力 精准调度

时间:2022-05-16    来源:     点击数:

5月13日,区委组织部召开“四型”社区创建试点工作调度会,对创建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研判,对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工作责任再强化、工作措施再落实。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鹏,副区长、桥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主任魏昕林出席会议,区委政法委、区财政局、大数据局、城管执法局、区民政局等12家“四型”社区创建专班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平安便利美丽幸福”四型社区建设是市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重要任务,“四型”社区创建试点是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加强城市基层党建,提升城市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和抓手,要通过试点,总结经验,全面推广,最终实现全域“四型”镇街达标、“四型”区创建成功。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四型”社区创建是提升城市基层治理水平的点题之笔,创建工作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建设,是全区、镇街、部门的一把手工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高标推进,敢闯勇试。创建工作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工作,职能部门要对标“平安便利美丽幸福”四型要求,立足职责、拿出实招、树立样板、打造精品。试点社区要立足实际,大胆创新实践,用好现有资源,盘活社会资源、动员各方力量,全区上下联动,以高标准的试点成效为提升城市基础基层治理水平提供经验借鉴。三要强化责任,统筹推进。严格落实四部委《若干措施(试行)》和市区创建试点要求,每个街道确定一个试点社区,区级职能部门和街道自觉认领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坚持专人驻点指导、工作进展周汇报、专班会议定期调度,清单化管理、节点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区级试点社区要突出高标准、要素全、可操作、可推广,街道试点要突出有重点、有特色。坚持实干巧干一起干加油干,确保按规定时限完成承担任务,试点工作高质量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