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 >作风建设 >正文

做好“六个一” 打造“硬核”组工干部

时间:2021-06-03    来源:     点击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为向全区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渭滨区委组织部牢牢把握“从严治部”工作主线,围绕“六个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硬核”组工干部队伍。

凝聚一条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把“两个维护”与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创造性开展工作;带头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永葆组工干部风清气正的高尚品格。

围绕一根线,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守“不忘来时路”的初心情怀,在行动上踏实笃行,把讲政治贯穿于组织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淬炼“组工出品必精品”的工匠精神,在业务上精益求精,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以“不干则已,干则一流”的劲头,不断推进渭滨组织工作位次前移、影响提升。

下好一盘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聚焦渭滨区“一四七一一”战略和全区高质量发展,叫响“个人出彩、工作多彩、渭滨精彩”,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紧盯一流找差距,增强工作危机感和紧迫感。对标对表推动组织工作,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视野、放大格局、提升标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拧成一股劲,团结才出战斗力。组工干部既要当“前锋”,也要善“助攻”,率先垂范讲团结,时刻体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强大合力。对于个别组室的重点、难点工作,全员上手,通力协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干好每一项工作,打造精诚团结、永不畏难的组工铁军。

保持一身清,打铁必须自身硬。当“庸懒散慢虚粗”的绝缘体,做“勤快严实精细廉”的排头兵,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严以自律、怀德自重、慎独慎微,生活不攀比、心态不浮躁,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稳稳当当走好每一步。

   创一流工作业绩,树有影响工作品牌。牢记“两个务必”,持续发扬“安、专、迷”精神,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建、非公党建等工作,以“夺争树”和精彩计划为抓手,大兴勤学善思之风、严谨细致之风、务实高效之风、吃苦奉献之风,以过硬作风锻造过硬队伍,促过硬工作,树有影响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