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动态 >正文

学党史、讲政治、做表率

时间:2021-04-14    来源:     点击数:

412日晚,区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围绕“提高政治站位、发扬优良部风、争做模范表率”主题,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夜学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湛林参加支部夜学并讲话,常务副部长谢铁军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13173124

常务副部长谢铁军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重点就第一章“思想之旗领航向”进行集中学习。通过对12节内容的深学细悟,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内涵,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不动摇的政治自觉。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湛林在讲话中指出,建党百年之际,要从学习党的历史中汲取力量,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他强调,组织部作为党内重要职能部门,要突出政治机关定位,走在前、做表率,带头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一是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狠抓理论武装。要实实在在学,做到政治过硬,扎实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把组织部部风融入血脉,狠抓工作落实。将“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廉洁勤奋、求实创新”作为组织部门的精神标志。三是把组工干部要求渗入灵魂,狠抓作风建设。围绕“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抓学习、抓业务、抓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