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干部之窗 >干部教育 >正文

渭滨区:“四重四统一” 鲜明树立选人用人导向

时间:2022-09-26    来源:     点击数:

千秋大业在用人,事业兴衰在干部。用什么样的标准选人、选什么样的人决定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发展,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近年来,渭滨区鲜明树立重公论、重品行、重实绩、重长远的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

一是重公论,做到群众认可和组织认可相统一。群众公认是选准用好干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也是衡量干部的基本标准。区委在干部调整中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通过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全额定向推荐、征求区级领导意见、任职公示、区委常委会和区委全委会研究票决等环节,对民主推荐情况进行客观分析,真正做到看清民意,把注重群众公认和不简单以票取人辩证统一起来,更加注重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一贯表现,真正把群众公认又表现突出的干部选拔上来。

二是重品行,做到官品和人品相统一。德才兼备,以德为先是选人用人的基本标准。区委选人用人时不仅看干部的政治品质,还看干部的道德品行,不仅关注干部日常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纪律作风等的现实表现情况,还关注干部工作时间之外的家庭建设、社会交往、生活作风等方面情况。在干部考察中,落实把好干部的“品行关”,采取“测、谈、问、查”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剖析干部品行,在相互印证、比对核实中考准干部德行表现,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确保选出的干部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三是重实绩,做到有为和有位相统一。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区委始终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对在全区中心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的干部,给予重点使用。在干部调整中优先使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基层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干部,把工作实绩作为衡量领导干部的重要标尺,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四是重长远,做到事业需要和个人成长相统一。选人用人,既要管当前,又要管长远。区委在干部调整中注重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保持一定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领导继续提名;尊重一些干部个人的意愿,对干部年龄、身体等方面情况进行充分考虑;把在区级综合部门工作的同志,调整到镇街一线进行历练,多岗位锻炼;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统筹考虑女干部和党外干部的使用,为全区事业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四重四统一”选人用人导向,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点燃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必将为渭滨建成西部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起到巨大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