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干部之窗 >干部教育 >正文

喜讯:渭滨特色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入选全市好课程

时间:2022-11-25    来源:     点击数:

 

从近期市委组织部下发的文件获悉,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和区大数据局共同开发的干部教育培训课程《党建引领楼宇经济发展的“渭滨方案”--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楼宇党建的实践与启示》,入选宝鸡市干部教育培训好课程,作为全市县区中唯一一家星级课程开发项目,推荐参加全省四星级课程评定。

 

课程由区委党校青年教师张武主讲,主要以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321”党建创新工作机制打造互联网企业聚集新高地为教学主题。全面细致讲解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党总支部坚持问题导向,探索解决如何突出党建引领,激发区域互联网企业发展活力,让新经济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用红色党建“e家园”、红色共享空间、红色VR教学等方式夯实互联网企业党建基础,通过组织联建、党群联动等形式,不断推动新兴产业与传统产业融合一体发展,构建“政府+银行+企业”一体化互助发展格局,推进“互联网+”创新创业促就业一体协同发展,让互联网产业园开出了“党建花”、结出“经济果”。课程自2021年开始筹备,安排党校教师张武在渭滨区互联网产业园蹲点学习。课程初稿形成后邀请园区代表、教育行业专家、部门领导进行试听,根据反馈意见多次修改完善。

据了解,2021年以来,针对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性不高、区域特色不明显等问题,渭滨区坚持将需求导向融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全链条,把具有渭滨特色的精品干教课程和研学基地作为推动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采取部门联动、行业互动、团队攻关、人才引进等方式,在选题、开发、成效上精准发力,用“本土教材”为广大基层干部传授冒着热气、沾着露水、带着泥土的理念、经验、做法。2022年渭滨区开发特色干教课程3门,入选全市好课程1门,规划渭滨干部教育研学基地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