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非公党建 >正文

宝鸡渭滨区:党建引领,促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0-06    来源:     点击数:

近日,在宝鸡市渭滨区西部食品文化产业总部园直播基地,全市首家“商事登记驿站”挂牌成立,开通“秒批通道”为直播基地入驻企业提供“一站式”行政审批服务,培育新业态经济发展。

通过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行业部门各负其责、街道社区兜底管理方式,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领域抓党建强引领,催生新业态健康发展。七一前夕,成立全市首家“抖音电商直播基地”党支部,“支部搭台”加速促成“西凤酒”等96个龙头品牌签约入驻。已建成14个直播间及视频制作中心、客服中心、培训中心,二期将打造名品展示中心、西北云仓、网红交流打卡地。区互联网产业园引进电子商务、大数据开发应用等高新技术企业130多户,集聚创业创新人才1200余名,拥有发明专利106项,实现年营业收入近32亿元,新业态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

搭平台,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向党组织靠拢,融入基层治理。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爱心餐饮企业、商场超市设立骑手党群服务站1个、骑手服务点12个,为外卖小哥、快递员提供贴合实际需求的关爱服务,推动红“新”向党。在全区推广“新渭骑士”做法,引导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担当社区“流动网格员”等八大员职能,为40余名独居等困境老人送去关怀与帮助,打通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