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非公党建 >正文

喜讯!渭滨区红色商圈又获殊荣啦

时间:2022-11-15    来源:     点击数:


近日,省委组织部表彰全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红色驿站”,渭滨区红色商圈共享空间榜上有名。

据悉,省委组织部为培树典型、鼓励先进,进一步激励各市(区)、各单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精神,不断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决定对全省50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品牌“红色驿站”进行表彰。

近两年,渭滨区红色商圈党委积极探索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以“红色商圈共享空间”为原点,以“西部食品文化产业总部园直播基地党支部”为射线,以“红色商圈外卖骑手服务驿站”为辐射,持续加强对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外卖送餐员、快递员等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助力解决他们在提供服务过程中的困难,成为了他们的“暖心之家”。

依托“315党建模式”,以红色商圈共享空间为平台,以桥南街道、抖音直播基地、新渭路社区为支撑,创建了“一三”外卖骑手服务站品牌。持续开展党旗飘飘接力传递活动,打造“一核两治”街区党建模式,鼓励引导主动参与基层治理和行业治理,通过树形象、亮身份赢得口碑,进一步激发新就业群体立足岗位接续奋斗、用心用情干事创业的激情,建成了集党建宣传、关心关爱、便民服务、文明引导为一体的“渭滨区红色商圈共享空间红色驿站”,构成了渭滨区新行业新就业群体党建的网状模式,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特别是新就业群体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

下一步,渭滨区红色商圈党委将举办红色商圈培训学院,继续加大新行业新业态就业群体直播力度,打造更好、更优的渭滨红色商圈,以党建引领驱动辖区市场主体原动力,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