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社区党建 >正文

清姜街道:宝桥社区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筑起暖“新”之家

时间:2023-02-21    来源:     点击数:

为做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服务工作,近期,清姜街道宝桥社区坚持“强化政治引领,以关爱暖人心,以服务换服务”的工作思路,着力打造“引蜂、暖蜂、聚蜂”三位一体工作体系,形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局面。

“引蜂”,搭建基地强引领

宝桥社区党支部从“需求侧”和“供给侧”入手,充分发挥牵头引领作用,通过广泛走访座谈,了解掌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具体情况和服务需求,建立台账。其中建立的宝桥社区工厂孵化基地,秉承为民服务的原则,进一步推动群体就业的情况,切实做好"关爱社区民众, 满足群体之需", 打造就业群体新业态。

“暖蜂”,摸准需求强服务

从宝桥社区一走进来,就能看到一座醒目的“红桥驿站”(暖心驿站), 除了手电筒、雨伞、充电器、紧急药箱等便民工具,还有党建刊物、杂志、矿泉水提供。

设立“暖心驿站”,还面向户外工作群体提供全方位服务。推行“联系、联心、联动”的“三联”工作法,制定“三张清单”,畅通“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组织+社区党支部”需求表达渠道,收集建立“党员问需、支部集需、社区解需”工作机制。

“红桥驿站”不仅仅是一座驿站,更是密切党员群众的“桥梁纽带”,党员、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宗旨,展现出百姓幸福、人民满意的城市治理新图景。

“聚蜂”,多方联动强治理

宝桥社区发挥新兴领域网点布局多的优势,成立多支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服务队,参与服务群众的相关工作,成为基层治理的一股“新”力量。驿站工作人员定期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问需求”贴心服务,探索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运营模式,推动了新业态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