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社区党建 >正文

经二路街道:起步开好局 奏响“春之曲”

时间:2023-02-22    来源:     点击数:

起步就提速,后劲才充足。经二路街道上下意气风发、鼓足干劲,以全区“聚力抓‘五优’、奋进现代化”为工作主线,于2月1日至2月20日开展“聚合力 找差距 议措施 促提升”活动,吹响经二路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

 

定制凝心聚力“课程表”,集中学习提素质。2月4日至2月14日,各社区、机关各部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省、市、区两会精神等。2月15日至2月17日,街道举行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集中观看了市委书记杨广亭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主题辅导视频,邀请市委党校哲学室副主任、副教授吴红叶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同时,安排了党风廉政建设、《物业管理条例》、项目入库纳统业务、新闻稿件撰写技巧和社区治理方法等相关业务培训。    

开设赋能增效“实践课”,外出考察强本领。2月17日,街道和社区干部前往西安市莲湖区西关街道、枣园街道,参观学习了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社会组织参与社区治理、阳光议事“五步工作法”等好的经验做法。大家纷纷表示,西关街道和枣园街道的社会组织建设与经二路街道有相似之处,此次参观学习的社会工作服务站为我们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街道通过“走出去”的形式,进一步开拓党员干部视野,拓宽创新发展思路,找寻解决街道、社区发展难题的“良方”。

搭建干群关系“连心桥”,走访调研解难题。围绕本次学习讨论内容,街道、社区深入到辖区单位、社区、居民小区开展调研,了解当前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现场办公、现场解决。2月2日至今,街道多次与市国资委、区住建局、经二路派出所和新城宝物业协调解决新建路西段2号院物业问题,逐步化解了垃圾清运、水费缴纳等矛盾,其他问题正在解决中。新街坊美寓项目后续事宜、红旗路9号楼消防安全等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也在努力推进中。

推行学思践悟“圆桌会”,讨论交流添措施。围绕“聚合力 找差距 议措施 促提升”的主题,街道社区干部分为10组开展交流研讨,指定小组负责人,确保讨论效果。讨论组以学习为先导、以问题为靶心、以实干为基础、以成果为标尺、以思想破冰引领、以能力提升增效、以作风建设开路,积极献策、深入探讨,为街道社区工作提供高质量建议6条,极大提升了本次活动“学”的质量、“用”的实效。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经二路街道将以争的决心、抢的劲头、拼的姿态,主动向更高处攀登、更远处奔跑,迎着春天的奋进号角,一刻不耽误地埋头苦干,让春天种下的种子结出累累硕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闯出一条新路。(通讯员:朱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