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社区党建 >正文

桥南街道:蓄力赋能强本领 凝心聚力再出发 桥南街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侧记

时间:2023-02-20    来源:     点击数: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春日暖阳下的桥南街道办事处,涌动着浓浓的学习热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员干部学习认真、讨论热烈、干劲十足。

2月15日至2月17日,桥南街道党工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翻开培训班课程安排表,内容“干货”满满、形式多样:区级领导现场授课、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基层治理实践探索、外出参观学习考察……从理论阐述到实践观摩,从业务培训到交流研讨,碰撞多元思想,凝聚奋进力量。

开班动员凝心聚力

区政府副区长、街道党工委书记魏昕林在开班式上领学了省市“三个年”活动精神,重点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段小龙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动员全体干部要带头学思践悟、全面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认识、凝聚思想,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抓紧抓实项目建设;要立足实际、打开局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刀刃向内、齐心聚力,大力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以奔跑开局的姿态,聚力担当实干,续写桥南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理论授课铸魂补钙

理论培训采取观看视频、主题宣讲的方式开展,培训人员集体观看学习了市委书记杨广亭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主题辅导视频和省委党校教授李晓燕所作题为“弘扬延安精神培塑优良作风”专题辅导视频;邀请了区委党校讲师陈晖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培训,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战略部署有了更加全面的把握,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对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美好桥南有了更加清晰的谋划。

业务培训能力提升

培训班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上好专业“赋能课”,提升街道社区干部专业化水平。邀请了区政府副区长王斌围绕旧城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物业管理、房产证办理等城市建设管理方面重难点问题作专题辅导。“王斌副区长用多年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清晰的思路分析和生动的语言风格,为我们做了专题辅导,结合全区的实际情况,为我们指明干什么、怎么干。既旁征博引、又通俗透彻。”火炬路社区书记穆妮莎说。

邀请区委副主任霍伟科同志作了《潜心思谋 以文辅政》公文写作专题培训,以一篇篇经典稿件为例,为大家教授了公文写作的要点技巧。陕西省社科院副研究员谢雨锋以街道办“社区智库”建设为例,讲授了新时代的社区治理工作思路,收获颇丰。

现场教学开拓视野

在学习中深化实践,在实践中提升本领。组织前往西安市碑林区参观考察社区治理、城市建设、楼宇经济等工作,在环南路社区参观了社区一厅式办公大厅、智慧云便民服务平台等场所,详细了解了环南路社区"1+3+X"党建工作模式及“德治为先、自治为基、法治为本”的三治融合治理模式;在前往建国门里老菜场市井文化创意街区观看老菜场有机更新项目,城市更新主旋律中涌现的旧改项目让人记忆深刻;深入中铁·第壹国际参观楼宇经济情况,了解项目发展思路、运营理念和人性化服务管理等方面情况以及碑林区楼宇经济联盟成立发展方向等情况,为街道经济发展,提供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砥砺前行逐破浪,千帆竞发敢为先。桥南街道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三个年”活动为契机,把牢全区聚力抓“五优”奋进现代化的工作主线,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时刻保持“争”的状态,激发“拼”的干劲,加大“专”的力度,发扬“干”的作风,守住“廉”的底线,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斗姿态,确保桥南党员干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精气神”,跑出“加速度”,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