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社区党建 >正文

经二路街道:红色快递站,传递“红色”力量

时间:2023-02-24    来源:     点击数:

2023年,新民路社区党总支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创新力,为了更精准的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创新推出了“红色快递”送学工作模式,建成红色快递站,全面激发党组织活力。

“红色快递员,你们这名字很接地气。”老党员杜奶奶开心地说道。

线下送学上门。“红色快递员”每月为身体不好,不会使用电子产品的老党员送去党的二十大报告白皮书和新党章,为老党员悉心诵读,助力学习。

线上推送助学。“红色快递员”利用“互联网+”优势,把分布在各地的流动党员集中到“互联网”平台上,通过微信群和公众号平台向流动党员推送学习材料,音频引导流动党员互动交流,形成线上线下互补互促、整体联动的良好局面。

新民路党总支将持续关注、引导流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用线上+线下+实践的方式,鼓励老党员、流动党员、年轻党员利用微信群加强交流,通过分享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确保所有党员在学习上走前列、争示范,助力“四型”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