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正文

渭滨:明标准 厘职责 聚合力扎实推进“四美”红旗村创建

时间:2023-03-15    来源:组织一组     点击数:

为有效开展党建引领“双强争优”夺标“四美”红旗村联合评审工作,3月15日区委组织部牵头召开“四美”红旗村考评指标分析研讨会,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农业农村局等16家考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三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区创建“四美”红旗村精神指示,深入学习《关于党建引领“双强争优”夺标“四美”红旗村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逐条讨论考评项目及量化指标。

会议指出,“四美”红旗村创建工作是全面贯彻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切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全面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全区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持统筹协调,综合施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围绕创建目标,各镇村要查缺补漏,梯度推进,各成员单位要对标对表,厘清职责,出谋划策聚合力,扎实有序推进我区“四美”红旗村党组织创建工作,争取圆满完成首批创建目标,在全市工作中创优争先。一要协同推进加强沟通,各部门要经常对镇村创建工作进行督促指导,有针对性地完善指标,明确量化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各镇村要积极与各部门对接协调,聚焦目标提升工作效率。二要公平公正严把程序,创建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高标准推荐,评审过程客观赋分,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不为了评审而作秀,要紧紧围绕“严”“实”,切实看到创建成效和改变。三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渭滨宣传、渭滨先锋等平台及各级新闻媒介作用,加大宣传力度,树标杆立榜样,形成党建引领、各级发力、比优争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