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正文

石鼓镇龙山河村:凝心聚力强村富民

时间:2023-03-15    来源:爱渭滨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石鼓镇龙山河村坚持“两学”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全村群众齐心谋发展,奋进新征程。

邀请区委党校高级讲师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论断、新思维”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宝鸡青铜器博物馆,品味宝鸡深厚的历史文化,感悟祖先的文明与智慧。让全村党员干部思想上受到教育、精神上受到洗礼,更加坚定了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

麝香作为国家战略储备药材,缺口大,价格连年上升,被称为软黄金,而龙山河村的自然环境很适合林麝养殖,村里也有剩余劳动力,考虑到这些因素,村党支部班子来到陕西奢宝园麝业有限公司、陕西三合祥林麝养殖有限公司、凤州林麝产业园,参观了每个公司的生产车间,详细了解林麝生活起居、精养的饲料配方、疾病防治、环境治理等有效经验和做法。通过考察学习,为全村发展林麝养殖产业坚定了信心、开拓了思路、吸取了经验。

通过这次学习,龙山河村计划围绕林麝养殖产业,精心谋划布局,一期拟建立圈舍104间,采用公私合营模式,引进技术人员共同参与养殖管理,预计每年收入达30万元。同时,以养殖基地为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带动村民散养,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下一步,龙山河村党支部将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质效,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进“四美”红旗村创建,以团结和谐、朝气蓬勃的领导班子带领龙山河村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