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正文

高家镇:“充电”“补钙”提本领 强化监督开新局

时间:2023-03-01    来源:爱渭滨     点击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区委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村务监督工作,近日,高家镇纪委组织召开全镇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暨2023年村务监督工作安排会。镇纪委、党委办、民政办干部及22个村(社区)监委会主任等共计30余名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建立健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指导意见》,解甲滩等4个村监委会主任作了交流发言,镇纪委书记总结讲话并就做好日常监督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找准职责定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村务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工作安排上来,知责守责,履职尽责。二要夯实责任,细化监督措施。要紧紧围绕区镇村中心工作,建立“村务监督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不断延伸监督触角,拓宽监督层面,推进村务监督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全覆盖。三要严格程序,务求监督实效。全面落实“四议两公开一监督”制度要求,严格执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议事程序,“晒”出全年重点村务明细,还群众一本“明白账”,真正做到让群众“心中有数”。四要转变作风,提高监督本领。打铁必须自身硬,要结合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要求,勤学、善改、苦干,全面提升工作能力,切实解决不敢监督、不愿监督、不会监督问题,做到实干实绩求实效,正确监督不添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