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正文

神农镇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2-24    来源:     点击数:

近日,按照区委统一安排,神农镇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联系党委班子工作和班子同志个人实际,认真查摆问题,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务实制定整改措施。区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镇党委组织会前中心组学习,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对标学习省市区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镇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党委书记代表镇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班子同志逐一对照检查,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查摆差距和不足,真心诚意帮助同志找问题查病根,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目的。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加快建设西部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关键之年。镇党委班子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不移促发展,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奋力在建设“五优”城区中展现更多神农担当,确保2023年全镇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争先创优、走在前列。要驰而不息转作风,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干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持之以恒抓党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政治生态往深里走、向实里做、从根上治。

会议强调,要以上率下作示范,切实发挥领导干部带头模范作用,带动全镇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正把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树立起来,给其他镇村干部树好榜样、作好示范。要坚定信念,在深化理论学习上作表率,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立行立改,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狠抓整改,狠抓落实,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聚焦主业,在真抓实干上作表率,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聚力推动全镇项目建设攻坚、经济指标落实、乡村振兴推进、城市品质提升、秦岭生态保护等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守牢底线,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坚决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以奋发有为的新姿态为“聚力抓五优、奋进现代化”作出神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