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正文

补短强弱促提升 充电蓄能强振兴

时间:2022-07-08    来源: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乡村振兴干部综合能力素质,近日,2022年渭滨区乡村振兴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班,来自全区73名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参加培训。

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培训班结合落实省委组织部针对2021年度国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督查反馈的问题,以“补短强弱促提升 充电蓄能强振兴”为主题,扎实推动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全区乡村振兴干部能力素质,打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课程内容上,突出“乡村振兴”主题,聚焦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经营管理等方面,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讲授乡村振兴整体战略布局及具体工作落实路径,帮助村干部把准方向、熟悉政策、增强本领,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现场观摩了杨凌五泉镇王上村生态宜居与美丽乡村建设、揉谷镇田西村农文旅多元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建设,在青皮她园火龙果种植基地学习了发展特色现代农业产业链壮大村集体经济,赴礼泉县袁家村探索交流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村集体经济发展,在杨凌智慧农业示范园感受现代科技农业。在专家授课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在研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实地观摩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锻造“真抓实干”过硬本领,为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智慧动能”。形式多样,效果明显。通过看、听、学、议、评,帮助乡村振兴干部取得真经。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迅速把培训知识转化为工作实践,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千方百计促进群众增收,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共绘产业旺村庄美农民富乡村振兴画卷,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