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正文

神农镇:党员在行动,服务“三夏”当先锋

时间:2022-06-15    来源:     点击数:

 

“真是感谢党员服务队和咱们的志愿者,帮我把2亩地的小麦收割运送回家,不然我都不知该咋办呢。”神农镇任家湾村民杨有祥拉着党员服务队员的手激动地说。



                      

 村民杨有祥,子女外出务工,只有老两口在家,家里缺少劳力,自家的麦田大部分都在陡坡处,崖陡路窄,收割机无法进入。近日天气状况不稳定,随时有雷阵雨的情况,眼看2亩多的麦子成熟,无法及时收割,加之本人身体不好,这两天着急上火,十分犯愁。知悉这一情况后,神农镇立即动员,组建了由镇包村领导带头,镇村干部等15人为队员的党员服务队,自带工具,奔赴田间地头,帮助农户人工抢收小麦。他们舞动镰刀,挥汗如雨,分片分组抢收、运输、脱粒和晾晒,经过一上午的努力,杨有祥家的小麦全部收割完毕,运回了家里。 



         

      为顺利推进“三夏”工作,确保应收尽收、颗粒归仓,神农镇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派出多支由镇村干部组成的党员服务队深入村组,帮助困难家庭解决“三夏”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党员服务队积极加强与区农机中心沟通协调,帮助村民联系收割机,同时派人到农机市场及国道边蹲守过往收割机,经过多方协调努力,帮助18户困难群众抢收小麦40余亩,全镇小麦收割也已完成90%以上。

神农镇将服务“三夏”助力生产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作为全镇开展“三转三提”活动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群众解困纾难。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紧盯任务,夯实责任,充分发挥指挥协调作用,科学调度,统筹推进,确保打赢“三夏”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