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正文

问成效 找差距 聚合力 促提升

时间:2022-08-02    来源: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驻村工作要求,准确掌握各驻村工作队上半年工作进展和阶段性成效,剖析问题,交流学习工作经验,凝聚合力,助推全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26日上午,区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上半年乡村振兴驻村重点工作汇报会。

会上,茵香河村、大湾铺村、高家村等12名驻村第一书记围绕上半年乡村振兴驻村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镇分管领导就驻村干部管理进行了履职发言。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帖晓伟就农村基层党建基本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


针对省市“走读式”驻村等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宝平着重领学了《渭滨区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中职责任务、日常管理等相关内容,对市级联合督导组暗访反馈的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再研判、明确了要求,并就近期驻村上半年工作考核、“赛马争红旗 打擂创先锋”驻村工作队比武活动及夺标“四美”红旗村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守土尽责,扛稳责任使命,严格执行“5天4夜”、请销假等驻村制度,确保人在岗、心在位、事在干。各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好驻村工作队属地管理职责,确保驻村工作队在乡村振兴中展现更大新作为。
  各镇、区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及业务骨干,乡村振兴重点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