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正文

驻村工作队争做夏收急先锋

时间:2022-06-15    来源:     点击数:

顶烈日,战热浪,三夏时节麦收忙。一大早,宝鸡市渭滨区高家镇胡家山村驻村工作队就在村民胡秋军的麦田里忙碌着,指导收割方法、宣传禁烧知识……麦田里一派繁忙而又祥和的夏粮抢收景象。

今年麦收工作任务重,时间紧,为了能让村民早日颗粒归仓,开割以来,渭滨区18个战斗在农村第一线的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密切配合,主动作为,活跃在帮扶村的田间地头,加班加点主动帮助困难群众抢收小麦。神农镇夏砑壑村驻村工作队制定农户收割安排表,摸清夏收面积,帮助全村300余户村民收割500余亩。石鼓镇李家槽村驻村工作队联合村干部成立麦收帮扶队,多方联系农机设备6台,抢收晾晒750余亩,同时做好秸秆禁烧宣传,确保农民稳产增收。高家镇卒落村驻村工作队聚焦缺劳力困难家庭,提供应急抢收、代收代晾服务,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田,实现夏粮颗粒归仓。

胡家山村今年种植950余亩小麦,由于水量充沛、措施到位、管护有力,今年的收成优于往年,预计全村产量为90万斤,收益可达上百万元,同时除了小麦,村里还以种植花椒为主导产业,以产业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胡家山村驻村工作队队长王礼田说。在全力保证“三夏”工作顺利进行的同时,渭滨区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揽,持续抓好驻村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驻村干部“急先锋”作用,在乡村振兴一线担当作为、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