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区内要闻 >正文

渭滨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3-02-28    来源:渭滨宣传     点击数: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全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近日,渭滨区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培训会,邀请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科长单鹏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晶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理论知识和红色故事分享两方面进行全面宣讲,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聆听,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单鹏以“回望来时路 整装再启程——做好常态化创建工作 推动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为题,从全国文明城市的“前世今生”、宝鸡市创建的艰辛历程、如何做好常态化创建工作三个方面对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作了详细辅导,既有对工作标准的解读,又有对工作方法的传授。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辅导,内容具体,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实用性,受益匪浅。

同时,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相关要求。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单位、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要提高站位,切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讲。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标准质量,在抓好学习宣讲上走在前、当模范、树标杆,加强党员干部交流研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要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切实提高政治执行力。要把握重点,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达标。要进一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切实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14536”的总要求,结合渭滨发展战略,深挖区域特色,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充分统筹、盘活、利用区域资源,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与社区发展治理、乡村文化振兴、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的结合,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文明城市和文明单位创建“双丰收”。要强化举措,努力提升单位整体创建水平。各镇街、各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促提升,统筹中心工作促提升,突出特色亮点促提升,选树先进典型促提升,持续深化道德模范评选,加大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坚持“一把手”负责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方案,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努力开创我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的新局面。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系统内得分情况。各镇街宣传委员、全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分管领导及文明专干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