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动态 >正文

渭滨区委组织部:组织选调生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3-02-17    来源:     点击数:

近日,渭滨区委组织部组织18名选调生赴高家镇上川村开展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区委组织部派出专人全程指导,为提升选调生学习研究、综合分析、沟通协调能力保驾护航。

调研组一行同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召开座谈会,围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重点领域展开深入了解。走进村民家中,详细了解脱贫群众生产生活、政策享受及产业分红收益情况。

随后,选调生们先后前往宝鸡市档案后库基地、一分田农耕体验园、金耳智慧种植云仓、日兆山谷营地、南岔河冷水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参观调研,仔细了解上川村在组织、产业、文化、生态、人才五大领域近年来开展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

选调生们纷纷表示,到依山傍水、风景秀丽的上川村,深刻感受到了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凝心聚力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实地参观各类产业资源,上川村农旅产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拓宽了思维和视野。在今后工作中,将努力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更加扎实、精彩,让青春在渭水之滨绽放绚丽之花。

近年来,区委组织部把选调生队伍建设当成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从人才强区战略高度着眼,切实抓好选调生工作,建成跟踪管理链,落实好各项服务措施,创建有利于选调生成长的良好环境,高度重视“墩苗育苗”,让选调生沉到基层,加强锻炼,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和本领,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素质优良、主动担当、作风过硬的选调生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