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动态 >正文

中共渭滨区委组织部2014年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时间:2014-12-10    来源:     点击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l、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人事工作的有关规定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议方案;负责全区干部工作的宏观管理。

2、对区委管理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考察了解,提出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抓好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办理区委向区人大、区政协推荐干部的工作;办理区委管理干部的任免、审批手续;负责区委管理干部交流工作;办理区委管理干部工资审批。

3、制定全区干部队伍发展规划,负责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指导、管理工作,指导镇街做好选调生和大学生村官工作。

4、对全区各级党的组织建设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措施,并进行宏观指导、监督检查;负责全区党员的管理、教育和发展工作。

5、负责区委管理的事业单位的领导班子建设和领导人员管理工作,对全区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进行宏观管理。

6、对全区干部培训教育工作进行规划指导,对党政干部培训教育工作进行协调、督促和检查,组织区委管理的干部的培训。

7、指导全区人才工作,推动和促进社会各类人才成长、开发和合理配置,负责选拔和管理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专门人才。

8、按照干部监督工作的政策规定,负责指导、管理全区组织部门干部监督工作,审理区委管理的领导干部的有关问题。

9、负责区级党委、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民主党派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以及群众团体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

10、负责党员和干部的统计以及全区党费的收缴、管理与使用工作;负责管理区委管理干部的档案。

11、指导、检查各镇街、区级各部门组织人事工作,及时向区委、市委组织部报告全区党的组织、干部工作情况。

12、负责全区目标责任考核工作。

13、负责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宏观指导;办理区委管理的干部的离退休审批手续;管理区委老干部工作局。

14、完成区委和市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4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1、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究安排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抽调人员组建工作机构和督导组,制定印发《实施意见》。负责活动的组织、安排、部署、指导、检查、协调等工作。

2、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分期分批开展党员干部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集中培训;举办科级领导干部、社区(村)干部、年轻干部等主体班次20多期,培训干部3000人次;实施“百名专家请进来”培训活动,聘请省内外优秀师资来我区授课、专题讲座、举办研讨会。

3、做好干部选拔工作。采取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知识竞赛等方式学习贯彻《干部任用条例》。完善综合研判办法,年内对镇街和部门领导班子进行综合研判。统筹安排,分步实施,认真做好有关单位领导班子调整补充工作。

4、认真做好老干部工作。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活动阵地建设,全面落实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待遇,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生活困难老干部帮扶机制。

5、深化基层服务性党组织建设。在农村开展“升级晋档、科学发展”活动。扎实做好城市社区“评星定级、晋位提档”工作。全面推行“熟识度”群众工作法。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和“三度一率”四色预警机制,抓好后进村和社区集中整顿工作。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年“评星晋级、争创双强”活动,深化“经二路非公党建一条街”示范创建活动,建设一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示范点。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加强对社区新任班子成员的教育培训工作。修订完善《村干部考核管理办法》,提高村干部补贴标准。健全党代表服务党员群众制度,全面推行镇党代会年会制。

6、推进远程教育优化升级。巩固“双创双争”活动成果,加强骨干队伍建设,修订完善站点管理考核办法。开展教学资源需求调研,提升教学资源片开发水平。开展“示范课”讲评活动。深化“三上”工作,拓展“无线远教”工作新领域。整合远程教育资源,开展服务型站点建设,构建共建共管共享“大远教”格局。

7、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人才强区建设。开展校地合作和“一把手进高校、进院所”活动,组织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进高校院所建立关系、洽谈合作,邀请专家教授到企业和基层指导服务。抓好我区与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合作项目,年内柔性引进专家教授35名,开展产学研合作项目3个。以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急需紧缺专门人才为重点,大力引进优秀人才,年内引进各类人才100多名。实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开展拔尖人才“五个一”活动,落实拔尖人才相关待遇,发放人才慰问津贴,组织拔尖人才体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环境。

8强化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修订完善考核办法,完善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体系,提高考核科学性。强化日常考核,通过开展月考核、季通报、预警督办、召开分析推进会和台账管理等方式,促进目标任务落实。

9、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开展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干部任用条例》专题培训。办好“组工讲堂”,通过组工干部讲党课、撰写体会文章、学习讨论交流、开展专题调研等形式,提升组工干部能力素质。扎实开展部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中解决部领导班子和组工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党员、服务干部、服务人才的能力和水平。

三、单位基本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经费管理

实有在职

离退休

车辆数

区委组织部

行政

财政全额

16

2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依据及测算说明

2014年预算收入1501657.00元。预算支出1501657.00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92459.00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2888.00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76310.00元。全年预算支出包含项目支出预算约54.52万元(包含全区干部教育、人才开发、党内关怀帮扶、党员远程教育、“大组工网”维护费等)。

五、部门预算附表

组织部2014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公共财政预算拨款

1501657.00

一、基本支出

1501657.0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工资福利支出

692459.0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32888.00

四、上级补助收入

商品和服务支出

676310.00

五、事业收入

二、项目支出

其中: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三、上缴上级支出

六、经营收入

四、经营支出

七、附属单位缴款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1501657.00

本年支出合计

1501657.00

六、2014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

2014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9000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60000.00元,公务接待费30000.00元。

            二0一四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