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动态 >正文

三学《条例》 严纪律强作风

时间:2018-12-17    来源: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新修订以来,渭滨区委组织部通过组织一系列学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促进党风廉政知识的扎实学习,进一步强化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的认识,为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组织工作实践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通读《条例》原汁原味学。利用每周一周五的机关学习例会,由副部长赵红霞同志领学辅导,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了《条例》全文。二是邀请专家解读学。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研究室骨干讲师常婧为全体干部详细解读《条例》。常婧讲师通过正反典型案例、革命前辈和身边先进模范人物鲜活事迹,对新修订《条例》和党中央从严治党理论进行了重点解读,为全体干部带来一堂生动精彩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三是闭卷考试带动学。组织全体干部进行新《条例》知识集中闭卷考试。全体干部自觉学习,认真备考,全员参与。共计26人参加了考试,经过认真阅卷,最高100分,最低99分。专题考试检验了对《条例》学习掌握情况,促进和带动了干部进一步学习《条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三学基础上,还要求全体干部挤出时间再进一步深入学习和吃透《条例》精神,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驰而不息转作风,不断加强纪律修养,把《条例》贯彻好落实好,打造一支守纪律作风硬的优良组工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