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动态 >正文

渭滨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赴梁家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7-24    来源:     点击数:

近日,渭滨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和延安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不忘初心前行”学习梁家河暨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首先来到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沼气池、铁业社等地,仔细参观实物,认真聆听讲解,通过现场实景,真实体验了当年艰苦岁月中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乡亲们竭力改变村子贫困落后面貌、艰苦创业的奋斗历程和扎根基层、实干担当的奋斗历程;也从今天的梁家河村看到中国乡村发展的步子迈得越来越快,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也一一实现。学习参观全程,党员们被总书记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无私忘我、勇挑重任和无畏艰苦的经历深深感动,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矢志不渝的信念、真挚为民的情怀、务实担当的品格、勇于创新的锐气和带头实干的作风,在思想上和心灵上得到了洗礼与升华。

党员们还来到杨家岭、枣园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走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居住过的窑洞,体验当时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环境,切实体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艰苦、恶劣的条件下,领导人民取得革命最终胜利的艰辛和不易,铭记中国共产党光辉的革命历程。大家一致表示,要汲取梁家河的大学问,增长智慧和才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作风,自觉弘扬梁家河和延安精神,发扬艰苦奋斗、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在从严治党、抓好党建、服务群众、脱贫攻坚中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实干、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