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老干工作 >工作动态 >正文

重温建党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

时间:2022-07-05    来源:     点击数: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渭滨区委组织部(老干局)7月1日组织全区离退休干部开展“重温建党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观影活动,集体观看主旋律影片《1921》。

电影《1921》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详细梳理了时代脉络,全景呈现了101年前建党这一开天辟地的时刻,讲述了首批中国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里担起救亡图存的重任,突破国内国际黑暗势力的追踪和阻挠,聚集于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中,第一代共产党人坚守信仰、英勇奋斗、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深深震撼和感动了每名党员。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建党光辉历程的了解,重温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观影结束后,老同志们难掩激动之情,纷纷表示要立足自身实际,带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独特优势带动更多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以及渭滨高质量发展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