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人才天地 >拔尖人才 >正文

渭滨区拔尖人才观看二十大开幕会感言

时间:2022-10-17    来源:     点击数:

1.李娜  宝鸡市清姜路中学副校长、区管拔尖人才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党心民心的交融共振,感知到了跨越时代强劲之音。教育强国的建设,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促进教育公平”。我深知国之所向,教鞭所指的重大意义。作为一名基础教育的教师,我要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导学师;作为一名学科带头人,我要做好教师成长路上的领路人;作为一名党员,我更要做好实现伟大中国梦的笃行者。我必将倾尽全力,为推进渭滨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刘朝龙  宝鸡思迈龙精密传动有限公司总经理、区管拔尖人才

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区管拔尖人才、一名技术型民营企业家,我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诺言,积极带领团队和全体员工坚持自主创新,积极研发工业机器人领域核心部件及高端应用方面新产品,并快速实现成果转化,以传帮带等方式多培养实用型技术人才,秉承诚实守信,使企业壮大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出一份绵薄之力。

3.石伟  渭滨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会长、党总支书记、区管拔尖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人鼓舞,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带领广大非公党员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时刻坚持党课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升认知能力,不断提高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集中精力、坚定不移的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们伴随着党的新时代的春风,带领广大非公党员,迈向新的征程,为渭滨区的经济建设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4.邓勤娟   渭滨区金陵小学教师、市管拔尖人才

我满怀激动地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当雄壮的国歌声响起,我不由得热泪盈眶,心中浮现起了我们党这百年来的光辉岁月:南湖红船、井冈山、两万五千里长征、遵义会议、南泥湾、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精准扶贫,是我们的党指挥着我们把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设成了美丽富饶的新中国。

专心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作为教师,作为党员,我深感骄傲与自豪,也深深感到了自己承担的使命与责任:为了我的国家,为了我的民族,好好研究教学技能,好好研究学生和家长的需求,努力工作,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做一名让党放心的人民教师,做一名为党培养优秀接班人的人民教师。

5. 王海军  陕西中为网络公司总经理、区管拔尖人才    

作为基层党员,将牢记使命宗旨,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新举措,新思路,新要求。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引领行业标准制定和统筹协调发展,发挥数字经济产业独特优势,锚定任务目标,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6. 高蕾  宝鸡烽火诺信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管理室主任、区管拔尖人才

作为一名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做到“理论学习必须学以致用,聚焦主责主业,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党的二十大关于创新战略论述为指导,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实践,让学习成果进入岗位,加强学习,加快科技补短板、扬长项,破解卡脖子,练就“杀手锏”,为加快筑牢国家安全的科技堤坝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我将继续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人生追求,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实践,当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7.高尚君   中铁宝桥集团轨道线路研究院主管工程师、区管拔尖人才

作为一名工程技术人员,对于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科教兴国战略,我有切身体会,面对波谲云诡的复杂国际局势,中兴、华为等中国知名企业被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进行制裁和技术封锁,深刻说明了科教兴国战略的必要性,科学技术必须实现自立自强,只有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将我国建成世界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把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来,才能将我国真正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国际局势瞬息万变,今年爆发的俄乌冲突,也使我深刻体会到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性,必须构建安全高效的国家安全体系、风险预警体系,才能增强国家安全维护能力,确保国家粮食、能源等重要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

8.王红霞  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二级专家、区管拔尖人才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十年来深海、深地、航空航天、医疗卫生、高速交通、生物工程、卫星导航、脱贫攻坚等诸多领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听党的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怕压、不怕苦,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而奋斗。

9.牛军宽 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城轨交通研究院院长、区管拔尖人才

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看到可爱的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鼓舞。作为科技战线上的技术人员,要以钉钉子精神,努力攀登科技高峰破解“卡脖子”技术,更多更快地占领世界科技制高点,不管国际社会如何发展、如何风云变幻,我们伟大的祖国必将更加繁荣昌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10.祁怀远  陕西烽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人力资源部部长、市管拔尖人才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于未来的发展我们充满信心,始终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指引方向,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巨大风险挑战,牢记初心,恪守职责,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军工科研工作者使命担当,打好关键核心技术的攻坚战,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促进搜救领域科技领跑行业尖端,为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巨大贡献。

11.王英锋  中铁宝桥有限公司辙叉分公司维修电工、区管拔尖人才

我是一名技能工人,作为党员,将时刻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鲜明的政治立场、饱满的工作热情,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传帮带,为身边的青年做好表率。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主动作为,不断创新、攻克难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12.叶军  宝鸡市长岭中学教科处主任、区管拔尖人才

作为一名党员,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教育是发展之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德树人”,不仅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更是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的决定性因素。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以坚定的教育理想,修师德,铸师魂;发展学生学科核心素养,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对照专业标准,提升职业素养;掌握教育方法,增强育人本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灯塔,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

13.安瑛  宝鸡市文理附小教师、市区拔尖人才、支教子洲县

筚路蓝缕支教路,砥砺前行守初心。党的二十大报告如一缕春风,滋润着我的心田。我将谨记总书记的教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向前。为子洲基础教育的高质量提升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塞上荒漠谱写属于支教人的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