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非公党建 >正文

突破“双十亿” 奋进“三个年”

时间:2023-04-17    来源:渭滨农商银行     点击数:

今年以来,为深入落实省联社“12421”工作总要求和渭滨区委区政府“西优”战略部署,渭滨农商银行踔厉奋发,实干笃行,在省市区“三个年”活动的火热实践中一马当先、抢抓机遇,存款、贷款增量指标实现了“双十亿”的新突破,截至3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88亿元,较年初净增10.15亿元;实体贷款余额达到126亿元,较年初净增10.28亿元,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区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金融力量。

激励+督导,吹响作风建设冲锋号

渭滨农商银行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及省联社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总要求,在“大督导、大走访、大调研、大谈心”活动基础上,跳出作风抓作风,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支持民营小微企业发展为根本,坚持金融服务进企业,制定出台《业务营销激励方案》,扎实开展全员、全年、全方位、全产品“四全”营销工作,推动业务营销“揭榜挂帅”“竞标比武”。创新建立支行行长督促、条线部门督办、包抓部门督战、分管领导督查、纪委书记、监事长督察、主要领导督导的“六督”问效机制。旺季营销“新禾行动”期间,行纪委紧扣主题开展“鸣春雷、提效能”专项监督,形成了全行员工奋勇争先、追赶超越的良好氛围,各项存款增量完成计划任务的203%,实体贷款增量完成计划任务的177%,存贷款净增份额均稳居全市第一。

党建+金融,跑出营商优化加速度

渭滨农商银行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中心,聚焦普惠金融增户扩面、新市民服务、营商环境优化等重点工作,设立首贷户服务及新市民服务两大中心,先后制定出台《关于落实“三个年”活动增强金融服务能力的意见》《工作限时办结制度》,充分发挥小微贷审批中心作用,推行业务集中审批,着重简化重点项目、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办贷手续,精简办贷流程。企业类贷款审查审批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小微企业主贷款实现当天申请、即时办结,全行一季度累计发放各项贷款9812笔36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净增2.75亿元,增速9.34%,普惠涉农贷款净增3.51亿元,增速12.16%,各项贷款办结率提高70%。年内,为了更好的服务社区居民,渭滨农商银行在渭滨区党建联建单位龙山雅居社区开立全新网点,进一步延伸了金融服务触角、方便了居民生活。在渭滨区财政局的悉心指导下,全行持续提升柜面效能,优化金融适老化服务,通过惠民“一卡通”系统成功发放全区高龄老人津贴27798户192.35万元,实现了惠民资金城乡全覆盖。与此同时,携手渭滨区委组织部召开“党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暨签约大会,与有关部门、各镇(街)、村组社区签订了《深入推进“党建+金融”模式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了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多层级、多角度、多元化政银合作。协助省联社宝鸡审计中心承办宝鸡市“金融服务进企业·携手聚力共发展”活动启动仪式暨2023年宝鸡农合机构银企签约授信大会,进一步深化与市工商业联合会、市民营企业协会、市中小企业协会合作友谊,为政银企沟通共建、成果共享、合作共赢奠定了坚实基础。

行长+链长,按下项目融资快进键

渭滨农商银行紧扣宝鸡市工业强市“15513”工程,将金融支持高质量项目建设推进牢牢抓在手上,聚焦13个重点产业链三年发展目标,制定《渭滨农商银行领导包抓包联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重点产业链金融服务实施方案》等工作机制,以特色产业链“链主”企业为中心辐射全链条金融需求,并对辖内优质房地产开发商实行名单制金融支持政策。精心打造8家特色企业贷款专营支行,深入实施“一链一行”主办行制度,深化“行长+链长”专项金融服务机制。依据全市工业产业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布局,积极参加银政企座谈会7次,走访产业园区12个,对全辖优质法人客户及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共计892户客户授信122.45亿元,向达成合作的工业园区、民营企业协会派驻金融顾问14人,在企业融资需求上提供一对一定制式服务。截至目前,全行累计支持科技型企业26户4.84亿元,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7户2.16亿元,累计发放新市民创业就业贷款49416户16.03亿元,向陆港智能装备产业园、石鼓山·臻园商业住宅等25个省市重点项目提供资金支持4.3亿元。在前期集中走访对接姜谭经开区108户企业的基础上,近期,渭滨农商银行还将组织召开渭滨区姜谭经开区政银企签约授信大会,为辖内电子产业园、工业产业园、制造创新园引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充分助力优势布局和产业振兴。

下一步,渭滨农商银行将积极落实省联社“12421”工作总要求和区委区政府“西优”战略、“五优”部署,靶向聚焦支持区域重点项目、民营小微企业发展、全面乡村振兴等关键领域,担当奉献,砥砺前行,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主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增强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全面助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为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