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正文

石鼓镇:“五学”强党性 聚力谋振兴

时间:2023-02-10    来源:     点击数:

2月8日,石鼓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为期三天,内容丰富多彩,课程安排扎实,全体参训干部严格遵守培训纪律,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集中授课深入学。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教授进行“中国式现代化与乡村振兴”专题辅导、区委党校高级讲师进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专题辅导,带领镇村干部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提升理论水平,开阔思路视野。

主题视频结合学。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视频、市委书记杨广亭在全市厅级领导干部和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班上的讲话视频以及廉政教育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

业务培训指导学。安排镇民政办、振兴办、农经站负责人开展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管理、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运营与村级财务管理、民政相关政策解读等业务知识培训,贴近工作实际,符合发展需求,做到了务实管用。

研讨交流互相学。围绕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李家槽村党支部、龙山河村党支部、石坝河村党支部、相家庄村党支部、党家村党支部、监委会等参训学员代表上台分享心得感悟,提升学习成效。

外出取经现场学。组织全体镇领导、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部分部门负责人前往党的二十大代表张凌云所在的凤翔区陈村镇槐北村,学习生态循环农业发展模式,探索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密钥”;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市级廉政教育基地田家庄镇大塬村,观摩特色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家风传承和民俗文化,感受新时代文明在乡村的生动实践;在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城关镇六营村,参观泥塑展览馆,聆听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凤翔泥塑”代表性传承人胡新明的讲解,感悟非遗传承与文旅融合发展;深入绿丰源现代农业园田间地头,寻找农业新技术给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启示。通过学习先进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增干劲强信心,认真谋划明晰思路,学以致用促进发展。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绿丰源现代农业园区现场举行了培训班结业仪式。会议强调,此次集中培训是落实区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四抓四重”推进“六破六立六建”在全镇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的深入实践,旨在提高全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作风。下一步,各村、社区要统筹安排,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开展作风纪律整顿,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改进作风、提升本领、担当作为,为推动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为石鼓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