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农村党建 >正文

“赛马争红旗 打擂创先锋”

时间:2022-09-23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区驻村工作队扎根一线,营造以赛促干、以赛破题、以赛争优的浓厚氛围,9月23日,渭滨区举办了“赛马争红旗 打擂创先锋”驻村工作队第一期比武活动。各镇党委书记、参赛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李佐东、驻村工作队员派出单位负责人等受邀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采取“理论测试+实绩展示+现场提问”形式进行。理论测试内容涵盖政治理论、党建、乡村振兴等多方面内容,突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业务。比赛现场,9支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从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方面,以现场演说的形式,亮成绩、讲经验、谋思路,提问环节紧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经过精彩角逐、现场评分,李家塄村、大湾铺村、新安村驻村工作队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与会相关领导进行了颁奖。 

活动现场,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李佐东,对驻村工作队比武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此次比武活动站位高、工作实、形式新、效果好,强调各驻村工作队要始终把中心大局放在心头,始终把责任使命担在肩上,始终把发展治理做为首要任务,始终把纪律规矩做为底线,在乡村振兴一线贡献渭滨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鹏指出此次比武活动筹备严密、准备充分,现场提问涉及问题精准,点多面广,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切实增强驻村帮扶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好、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委及区委决策部署,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在乡村振兴一线当主力、打头阵。要突出重点、发挥优势,认真履行好驻村帮扶和各项职责任务。积极参与创建“四美”红旗村、不断壮大“渭滨五宝”等农业特色品牌,助推农民增收致富。要端正态度、改进作风,真正做到在乡村振兴一线干事创业锻炼成长。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深入推进“六破六立”作风提升专项行动,苦干实干快干、努力干一起干。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有效激发驻村工作队干事创业动力活力。对有潜力的优秀驻村干部,组织要注意跟踪,注重在提拔、职级晋升上倾斜。

此次“擂台比武”活动,比的是成绩,找的是差距,学的是经验,增的是干劲。各驻村工作队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经验做法,补齐短板差距,不断探索和实践“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渭滨新路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