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要闻速递 >中省市要闻 >正文

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4-02-23    来源:宝鸡人大微信公众号     点击数:

2月22日上午,宝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院”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段小龙主持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杨鹏程、王丽、王继萍、刘方斌、叶盛强、张扬、王海刚、刘俊霞、薛建恩、马霄、王宏强、张保生、王军林、王克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杨广亭、王勇、景耀平、丁胜仁、张礼进、时镇、高宏真、边雅妮、刘宏阳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undefined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84名,实到代表342名,符合法定人数。

undefined

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景耀平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思践悟凝心铸魂,坚定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良法、强监督、作决定,锚定高质量发展任务全面发力;紧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强法规制度供给,加大监督推动力度,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践行人大使命;全力服务代表依法开展履职活动,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宝鸡实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夯实做好人大工作基础支撑,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今年,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市委安排,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稳中求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宝鸡实践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尤青所作的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全市法院聚焦“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以推动审判工作现代化为重点,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呈现稳中向优的良好态势。今年全市法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一四五十”战略实施,聚焦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宝鸡、法治宝鸡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纲、服务大局为要、为民司法为本、公正司法为魂、队伍建设为基,全力推进审判理念、审判机制、审判体系和审判管理现代化,以法院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宝鸡实践,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undefined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李莉所作的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市检察院强化政治统领,坚定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综合治理,助力更高水平平安宝鸡建设;强化能动履职,更好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强化主责主业,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强化检察为民,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强化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检察队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今年全市检察机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忠诚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