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老干工作 >政策法规 >正文

渭滨区:制定干部荣誉退休制度 规范干部退休工作

时间:2022-11-25    来源: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精神,进一步加强退休干部管理工作,切实增强广大退休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11月16日,渭滨区委组织部向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印发了《关于规范建立干部荣誉退休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规范干部退休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党内政治关怀的一项重要举措。《通知》主要从五个方面内容规范制度的建立,一是组织一次专题谈心谈话,二是举办一场荣誉退休仪式,三是安排一次服务保障对接,四是推介一个志愿服务平台,五是提供一个活动学习场所。《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对干部荣誉退休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安排专人认真组织实施,让每位退休干部感受组织关怀,充分发挥党内关怀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推行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是发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的重要举措,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老干部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的具体体现,对于进一步引导退休干部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