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干部之窗 >干部教育 >正文

渭滨区:新录用公务员防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2-12-02    来源:     点击数: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年轻干部的身影”。近期,全市疫情多点频发局势紧张复杂,作为主城区,渭滨区的防疫工作更是全市的重中之重。我区44名新录用公务员逆行出征,在抗疫一线奋战,用行动诠释理想与信仰,印刻出新时代年轻干部应有的模样。

尽锐出战,倾尽全力。疫情防控,处处皆是“战场”。渭滨区新录用公务员第一时间组建年轻干部防疫先锋队,以“舍我其谁”的魄力第一时间奔赴战“疫”最前线,主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勇挑重担,担当作为。在做好点滴工作中尽心尽力,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淬炼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

敢打头阵,硬核把关。干部所向,件件可显“担当”。“组织有需要,我就要冲在最前面,去最危险、最辛苦的地方!”他们深入高风险隔离区,与医护人员协作入户进行一户一管的核酸检测、入户核查居家隔离人员情况和信息、安装门磁报警器、张贴居家隔离告知书等靠前行动,不断提升实战能力;他们直接参与环境消杀、物资调配等关键性岗位工作,吃苦在前,担当在前,为一线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心系群众,梳困解难。党旗所指,事事可证“初心”。“您好,不好意思打扰您了,我们是街道防疫工作者,这是居家隔离医学观测告知书,请您登记一下信息,背面有保供企业联系方式,需要蔬菜、粮油请电话联系,我们会安排物业送上门。”他们用最温暖的话语和居民沟通交流,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护,遇到不了解政策的居民,耐心解释劝导,对于住户反映的各种困难,想尽办法,努力协调解决,成为群众的“贴心人”。

一次疫情,一场考验。渭滨区的年轻干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阻击战增添着“青春正能量”,奏响着一首首“成长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