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社区党建 >正文

党建述职“交答卷”,踔厉奋发谱新篇 桥南街道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3-01-20    来源:     点击数:

1月17日,桥南街道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部分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社区党委、党(总)支部书记以PPT形式同台“比武”,既晒出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绩单”,更通过述成效、亮举措、谈问题、作谋划,为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开展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公园路社区、龙山路社区及3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向大会递交了书面述职材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对各党组织负责人的履职情况逐一点评,各党工委成员从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给予总体评价,直指问题,辣味十足。随后,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

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问题与不足,并就做好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社区全面建强支部堡垒,发挥“党建+”红色引擎作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新要求。各党组织要坚持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基层党建工作的始终,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认真悟、扎实干。各党组织书记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紧紧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要求,坚持不懈抓基层打基础,持之以恒抓创新求突破。

二是夯实党建基础,持续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强化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开展“品牌支部”创建;抓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增强舆情处置能力;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以“四型”社区”创建为重点,全面推进党建示范点培育及党建品牌创建。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党建各项任务取得实效。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主体责任,严守规矩、当好表率、带好队伍。从严从实、创新创优落实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把作风建设落到实处,以民生实事为切入口,引导党员干部在矛盾化解、文明创建等方面当先锋、做表率。

四要聚焦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统筹协调作用。调动各方主体共治共建,以区域统筹、资源融合、效能叠加的系统思维,做深做实党建引领网格管理、区域化党建联盟建设、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等重点课题,持续深化治理模式创新,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        

会后,街道就春节前安全稳定、疫情防控、节前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