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滨
渭滨先锋
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基层党建 >社区党建 >正文

桥南街道滨河路社区:干部下沉社区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9-21    来源:     点击数:

为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帮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号召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通过党员 “双报到”工作机制参与社区活动,开展核酸检测、卡点值守、入户摸排等志愿服务活动。

滨河路社区的下沉干部们,每次核酸检测当天凌晨,伴着黎明前的黑暗,陆续到达核酸检测点。他们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全面协助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做好引导扫码、登记信息、发放核酸贴纸、维护检测点秩序等工作。他们不时地提醒居民佩戴好口罩,认真负责地帮助居民通过手机完成核酸检测扫码登记,大大地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的效率。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下沉干部服从社区调配,深入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卡点值守及敲门行动,对进入小区外来人员做好测温、扫码、报备,对小区住户进行登记造册,利用敲门行动和播放喇叭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增强广大群众防控意识,筑牢了疫情防控屏障。

滨河路社区将继续坚持开展以党建为引领的党员“双报到”活动,党员干部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充实社区工作力量,助力社区疫情防控。